0%

如何在mac中安装多个版本的Xcode

为什么要安装多个版本

想要体验最新的beta版Xcode,但又担心因为不稳定影响自己的日常工作。所以需要同时安装正式版和beta版。

苹果最新的Xcode中一般只搭配最新的iOS SDK,需要开发测试低版本iOS应用时就可能需要使用低版本Xcode。

最新的Xcode 8中,苹果开启了Library签名验证机制,导致所有第三方插件无法内嵌到Xcode中。所以为了保留以往便捷的插件使用习惯,我同时安装了Xcode 7和Xcode 8两个版本。

如何获取特定版本的Xcode

通常我们可以在App Store应用商店中免费下载Xcode的最新版本,但如果我们想要获取特定版本呢?苹果在开发者网站中提供了历史所有版本的系统和开发工具的下载,网址:https://developer.apple.com/download/more/

手动下载的Xcode如何安装

zip、xip文件直接双击解压,dmg文件双击加载磁盘映像。然后将Xcode应用拖放(移动或复制)到应用程序(/Applications)目录中即可,首次启动应用会自动提示输入管理员密码以完成安装和初始化。

如何让两个版本共存

直接给Xcode改名即可,可以一个版本保留原名,另一个版本加上版本号。也可以给多个版本都加上版本号,例如Xcode7Xcode8。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你有使用第三方开发工具,请尽量避免在名称中出现空格。经测试在CLion 2016.2中,Xcode应用名称包含空格会导致不能调用llvm编译器。

如何切换默认版本

如果要切换Finder中Xcode项目的默认打开方式,在任意项目(xcodeproj和xcworkspace)文件上打开简介,然后在打开方式中选择期望的版本,点击全部应用即可。

如果要切换命令行和第三方调用的Xcode组件版本(例如clang,lldb等等),可以通过Xcode内置的xcode-select命令进行切换。

例如sudo xcode-select -s /Applications/Xcode7.app即可切换到Xcode7,路径名称请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修改。为了方便切换,你还可以将命令保存成sh脚本。

注意事项

上架、发布应用时,请尽量使用最新的正式版Xcode,以保障兼容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