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.NET Core 开发准备

兵马未动,粮草先行

这篇文章将介绍.NET Core开发环境的系统需求和安装方式。

.NET 开发系列文章目录

  1. .NET Core 序
  2. .NET Core 开发准备
  3. 未完待续

.NET Core 环境需求

操作系统

.NET Core支持运行在多种主流操作系统上,目前支持的有:

  • Windows 7 / 2008R2 及以上版本
  • macOS 10.11 及以上版本
  • Ubuntu 14.04 及以上版本
  • CentOS 7 及以上版本
  • 其它主流Linux发行版及Docker容器

推荐使用 Windows 或 macOS 作为开发环境,以此带来较好的桌面体验。需要注意的是,.NET Core是一项先进的技术,建议搭配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统使用,过时的操作系统容易遇到更多的问题,甚至根本不被支持。

开发环境

.NET Core 有以下几种开发环境:

其中,Visual Studio功能最强大,使用最简单,对电脑性能的要求也最高;与之相对,.NET CLI功能最基础,但对电脑要求也最低。

为了方便初学者,本系列博客主要以Visual Studio为例,穿插部分.NET CLI作为辅助。其他开发环境大同小异,可自行查找资料。

搭建 Visual Studio 开发环境

目前最新的.NET Core正式版本是1.1.0,对应最新的.NET Core VS2015 Tooling(以下简称VSTools)是Preview-2。因为原生支持.NET Core的Visual Studio至少需要等到下一代(Visual Studio 2017,已发布预览版),目前的Visual Studio 2015需要额外安装VSTools才能支持.NET Core开发。需要注意的是,VSTools是一个独立项目,版本号与.NET Core的版本号并不一致,注意不要混淆。

安装 Visual Studio

关于Visual Studio的安装,没有过多要求,所有可选组件都与.NET Core无关,按需选择即可。唯一需要注意的是,国内用户请勿勾选Android、iOS以及具有[第三方]标记的功能,否则必须翻墙安装。

此外,.NET Core VSTools要求VS版本至少是2015.3,即Visual Studio 2015 Update3。低于此版本将无法安装.NET Core VSTools。

Visual Studio 下载页面:https://www.visualstudio.com/zh-hans/downloads

安装 .NET Core VS2015 Tooling

.NET Core 1.0.1 - VS2015 Tooling Preview2 下载地址:https://go.microsoft.com/fwlink/?LinkID=827546

如果安装中遇到问题,可以先根据官方的文档检查一下自己的环境是否符合要求:Prerequisites for Windows development

如果仍然没有解决问题,可以看看是不是这几种情况:

检测不到 Visual Studio 2015 或者检测到版本不兼容

安装失败出现以下提示:

This product requires Visual Studio 2015 Update 3 or later.

或者

Setup has detected that Visual Studio 2015 Update 3 may not be completely installed.

在确认你的 Visual Studio 安装正常,并且版本号不低于14.0.25424.0之后,你可以尝试在VSTools安装包后加上SKIP_VSU_CHECK=1参数来跳过VS版本检测。

HTTPS错误

安装失败出现提示:

0x80072ee7 - Unspecified error.

这个错误是由于 https://download.microsoft.com 连接失败或者证书错误导致的。可以自己翻墙安装,也可以下载离线安装包解决问题。

自制离线安装包地址:百度云

.NET Core 组成

未完待续

参考文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