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如何高效地使用Windows

一不小心又断更了大半个月,之前写了一篇《如何优雅地使用Mac》,今天再来写一篇《如何高效地使用Windows》。

日常使用篇

Listary

Listary官网:http://www.listary.com

Listary是一款极为优秀的文件浏览与搜索增强工具。它利用空闲时间在后台建立文件索引,当你需要使用任何文件时,可以瞬间完成全盘查找。不仅可以在资源管理器中查找,还能对所有的文件/目录选择窗口进行快速查找定位。通过Listary,可以极大的提高用户的操作效率。

关于Listary更详细直观的介绍,可以观看由“异次元软件”提供的视频:

Listary是一款共享软件,免费用户部分功能受到限制,接下来你懂的,请支持正版。

Ditto

Ditto官网:http://ditto-cp.sourceforge.net

Ditto是Windows下一款免费开源的剪贴板增强软件,它可以长时间保存剪贴板历史记录,即便你关机或者重启,剪贴板也仍然能够保留。支持历史检索,配合Listary使用会有奇效。

关于Ditto更详细的介绍可以参考“异次元软件”的文章,这里不再赘述。Ditto是一款免费开源的软件,直接在官网下载安装包即可。

HashTab

HashTab官网:http://implbits.com/products/hashtab

HashTab是一款超轻量文件校验工具(支持MD5等多种哈希算法),其程序本身没有入口,通过与Windows资源管理器集成,直接在文件上右键属性窗口中加入HashTab标签页,点击即可计算/比较文件哈希值。

HashTab是一款免费软件,直接在官网下载安装即可。

软媒时间

软媒时间官网:http://sj.ruanmei.com

软媒时间是一款增强Windows时间的工具,可以在任务栏时钟区域直接显示农历和天气,并且提供定时提醒、备忘录等功能。

软媒时间是一款免费软件,直接在官网下载安装即可。

码农进阶篇

Notepad++

Notepad++官网:https://notepad-plus-plus.org

Notepad++是一款超轻量的文本编辑器,运行速度与Windows自带记事本无异,功能强大又不复杂,非常适合作为日常使用的文本编辑器,临时浏览一下代码也是不错。不过专门用于开发就略显简陋了,开发用途的轻量级代码编辑器可以考虑Sublime Text或者Visual Studio Code (Atom)。

Notepad++是一款免费软件,直接官网下载安装即可。

Cmder

Cmder官网:http://cmder.net

Cmder是一款Windows下的终端模拟器,具有支持富文本,支持多标签,集成Git支持等功能,比起Windows十几年不变的cmd命令行,Cmder不知高到哪里去了。

Cmder是一款开源免费绿色软件,直接在官网下载即可。

解压后,可以通过在cmd或者cmder中输入cmder.exe /register all注册到资源管理器右键菜单,这样就可以在任意目录右键打开cmder并自动定位到当前目录了。

SourceTree

SourceTree官网:https://www.sourcetreeapp.com

SourceTree是一款有澳大利亚Atlassian公司开发的图形化Git工具,原生于Mac平台,后作为Mac平台最佳的图形Git工具而移植到Windows。

不过也许是暴力移植的关系,SourceTree在Windows平台下的表现并不是很好,容易出现卡顿甚至卡死无法恢复的情况(Mac平台下不存在类似问题)。但相对而言Windows平台下本身也没有好用的图形化Git,因此还是推荐功能强大的SourceTree作为首选Git工具。

SourceTree需要注册Atlassian帐号即可获得免费使用授权,直接在官网下载安装即可。SourceTree及Atlassian官网偶尔被墙,如遇无法访问请科学上网。

Beyond Compare

BeyondCompare官网:http://www.scootersoftware.com

Beyond Compare是一款老牌的文件比较、合并工具,之前在Mac平台也推荐过。通过Beyond Compare进行代码比较、解决Git冲突非常方便,因此作为程序员必备工具,墙裂推荐。

BeyondCompare是收费软件,提供免费试用。接下来你懂的,请支持正版。

Visual Studio篇

JetBrains ReSharper

ReSharper官网:https://www.jetbrains.com/resharper

ReSharper是一款来自捷克JetBrains的Visual Studio插件,JetBrains是一家著名的制造IDE和软件开发工具的公司,代表作品有IDEA、WebStorm。Android Studio即是基于IDEA定制的。

ReSharper提供了非常强大的辅助功能,支持C#和C++语言,提供模糊补全,代码模版,智能感知(比VS的更智能),代码重构,代码规范提醒,代码优化提醒等功能。在C#语言中还具备非常强大的Linq优化。

ReSharper是一款收费插件,可以免费试用30天。值得一提的是,JetBrains公司对全球的教育用户免费提供所有的产品,因此在校大学生只需要向学校申请一个edu域名的教育邮箱(Ps,某宝上也有人卖教育邮箱),通过教育邮箱绑定JetBrains帐号即可获得所有产品一年期的免费使用授权,到期后只要你的edu邮箱仍然有效,就可以续期,直到毕业(edu邮箱被回收为止)。